smilegirl

琅琊榜二三事1

全篇OOC,想到哪里写哪里。蔺晨,林殊,梅长苏。暂时想到的是这些。喜欢的点个小心心。

---

我爹是个神秘的大人物,他把我长期扔到山上,自己云游四方。

每次爹回家,都是我的节日。我会跑到他的身边,看看他给我带回来什么宝贝礼物。我五岁生日的时候,爹送给我一把剑,我兴奋地接过来,剑很漂亮,剑柄雕着花纹,剑身露着寒光。我只轻轻碰了一下,手指就破了。爹笑笑说,这剑陪我这么多年,都没有见过血,现在算是开刃了。爹这才递过剑鞘,说娃子,这个东西可以护剑,却不能护你,你要学会剑术才不会被剑所伤。我哭笑不得。

之后三年,我每天都在山后练剑,剑术突飞猛进,一众陪练都不是我的对手,我毫不客气地出手,把家里养的鸡鸭弄得东奔西走落荒而逃。

爹云游归来欣赏过我的剑术后,送给我一支硕大的毛笔。他说娃子啊,练武的人要有静气,你以后早起先练字,心平气和了再练剑。我看着那只比我还要高的笔,不知道爹葫芦里卖的啥药。于是,我每天把笔沾了水在地上龙飞凤舞一番,我的字帖是一个账本。爹说,以后我长大了,是要做大事情的,先学会记账要紧。

又三年,爹云游归来,见我不仅账记得好,心算和记忆力也是出类拔萃,可以把账本倒背如流,甚是欣慰。爹说,娃子啊,安身立命的根本是什么事都要心中有数,你要知道今后出去混,别的东西都是身外之物,只有脑子是你自己的。爹送给我一把钥匙,说这是琅琊阁藏书楼的钥匙,我今后可以看里面所有的藏书。

又过了三年,爹回家带给我两只鸽子,爹说,家里的鸡鸭被我霍霍的差不多了,这两只鸽子一公一母,可以担起家禽复兴重任。如果我养得好,就可以吃到鸽子蛋。想到家里的母鸡已经被我的剑术逼得逃到山下,许久没有吃过蛋了,这鸽子蛋的诱惑令我破天荒地善待起鸽子来,还给它们搭了爱巢。爹说,第一拨儿鸽子蛋不要吃,如果蛋生鸽、鸽生蛋,就有许多的鸽子蛋了,我深以为然。

又过了三年,琅琊山到处都是鸽子的身影,我已经十七岁了。在尝过鸽子蛋的味道后,我有了更大的期望,这一次,爹会送我什么礼物呢?入冬,琅琊山下了一场雪。雪很大,下了几天不停。一天夜里,山上亮起一小片火把,我那神出鬼没的爹回来了。我好奇地迎了上去,爹和叔伯们抬着一副担架,架子上是一团模糊的影子。爹匆匆地指挥人把担架抬进阁主的屋子。我狐疑起来,这么冷的天,不像出去打猎了。即便打猎,拿担架抬回来的待遇也太高了。我们深山里一直有长毛怪物的传说,会不会是极其珍贵的猎物到手了呢?

我跟了过去,却被拒之门外。看到一群人出出进进,忙忙碌碌,却没人能停下来听我一句问话,我的心不痛快了。我可是大名鼎鼎的琅琊山少阁主蔺晨。这平日里,老阁主不在家,大家可都是围着我转的,怎么一下子就直接被无视了呢?

我施展轻功,一跃上了房顶,一个倒钩,定到窗户边。屋里生着两排火盆,大床上,一只灰毛的团子躺在中间,爹和叔叔伯伯们在讨论着什么,火炉上的药罐子冒着热气,床上的团子瑟瑟发抖。我的猜想落实了,深山的白毛怪被爹捕获了,太棒了!

又过了几天,爹始终不让我接近那个屋子。我极为好奇,就每天去窗口探望,弄得腰都酸了。

雪已经停了,屋外一切都成了冰雕,仿佛静止了。屋里的火盆依旧烧得很旺,依稀能听到那野兽的低声咆哮。团子已经被爹清洗过了,露出白色的长毛,很柔软的样子。我真心希望爹能把这个白毛怪送给我,它可比我养的宠物蛇和鸽子好玩多了。我想着可以给它搭一个窝,我甚至可以用冰给它造个房间。

爹很忙,家里的客人突然多了起来。我也不是吃素的,很快推断出这些人是医者,因为他们带来了各种各样的药物,从蝎子、蜈蚣、鳝鱼、水莲到各种说不出名字的草药。火炉上药罐子从早熬到晚,那个白团子身上的毛越发的长了,还养得有了一些光泽。我发现了一个秘密,我爹,琅琊山阁主,竟然是个兽医。

我给白团子送去鸽子蛋,被我爹的门卫拦了下来,说是阁主有令:任何人,非阁主同意不得出入。无聊,我回到自己屋子,拿起毛笔,沾了水在地上画了一只白毛怪。啊,白毛怪的眼睛长啥样子呢?需要去确认一下。

得想办法混进阁主的屋子。想来想去,只好试试易容术了。我得知熬药的小厮已是两宿没睡,就在他换岗的时候尾随,好言相劝,让他跟我换了腰牌,还给他画了妆,告诉他赖在少阁主屋里别出来,好好补觉,自然会有人送吃的喝的,现在大家都忙那个白毛团子,没人会注意到。我的易容术算得精湛,那可是钻研了琅琊山藏书阁1000多个帖子,一时半会儿没人会看出破绽。于是,我终于堂而皇之地进入了我爹的房间,得以近距离观察白毛怪。

我们熬药组有好几个人倒班,我的职责是守着炉子,添药、火候什么的都不必管,我只要保证火不灭就可以,这个工作竟然话都不必说,只需要坐在那里。

我离白毛团子还是有些远,那眼睛该怎么画呢?透过药罐子上的热气抬头望过去,白团子躺在床上,爹正在给它身上涂药,想必捕获的时候极其不易,它一定是狠命挣扎过。

忙过一阵,爹和几位医者离开去书房讨论了。屋里静下来,只有药罐在火炉上冒泡。团子突然呻吟起来,喉咙里发出模糊粗重的声音。我想起小时候奶妈讲的鬼故事,那故事里的鬼多半也是长满了长毛,突然心里一紧,爹搞得这么神秘,连我都不让看的东西,怕不是只鬼吧?

我的小心脏扑通通地跳了起来,太棒了,爹给我的十七岁礼物是一只白毛鬼!我曾遍览群书,灵志集什么的看了不少,现在可以有一只真的鬼了。这只鬼受了伤,爹可能是想把它医好了再送给我。为了让它尽快好起来,我奋力地扇起了扇子,还偷偷地往药锅里放了两个鸽子蛋。

白毛怪在发烧,近侍的小厮拿了湿毛巾给它放头上降温。它烧得不轻,喉咙里发出一声声干涩含混的声音,好像是“沙,沙”。我把鸽子蛋煮好,想着怎么喂它吃呢?

上级药师显然很疲惫,见我扇扇子很卖力,就嘱咐我一定看好炉子,他先眯一会儿。

药师坐着就睡着了,我站起身直了直腰。鸽子蛋已经被我剥去壳子,用手帕裹了,放进袖子里。鬼有许多种,按照我从书里得来的经验,现了形的鬼,是跟人差不多的,需要吃东西的。而且它们也会伤,也会痛,只是因为死过一回,不会再死了。

我又有点儿小兴奋,琅琊山很大,我的玩伴却不多。如果,我有一只鬼做伴,我驯化它,让它听我的话,那么,我就有一个玩伴了。而且它不会死,合得来的话,说不准可以陪我很久。

它虽然不太漂亮,可这一身白毛也不算太差。打定驯化一只鬼的主意,我开始行动了。首先,需要让它知道我的存在。我从书上得知,让一只鬼知道你是它的主人,一定要让它醒来的第一眼就看到你。怎么办,爹爹把它弄来这么多天,不知道它睁开眼睛过没有。

评论

热度(2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