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milegirl

旭方杂谈24

褚仲旭快马加鞭往回赶。

路遇狂风暴雪,一行人来时衣衫单薄,顿时瑟瑟发抖。天寒地冻,手已握不住缰绳,凛冽北风把脸刮得生疼。那冰冷让他忆起红药原,漫天旌旗招展,杀气冲天,自己在最后一战中受了伤,那人当即从马上跌落,他冲上去扶住,殷红顺那人白色战袍涌出,滴落在皑皑白雪上,晕染出朵朵红梅,他拼命地按住那人伤口,想止住这不祥的红,那人竟在晕倒前扯出一个笑容:“旭哥,还好你没事”。

摸摸怀中的药,褚仲旭归心似箭,遂传旨沿途驿站换马不换人。

大王归。亲自冲了药粉,端至阿方塌前。

“阿方,我回来了。”阿方昏睡中,脸色苍白如纸,气若悬丝。医佐正忙得焦头烂额,见大王来,跪满地。

“都出去吧。”

仲旭见阿方嘴唇发白,头发贴着瘦削面颊,心疼不已,他拨开阿方发丝,半扶起她,“阿方,听话,吃了这药,你会好起来的,张嘴。”阿方像个布娃娃,长长的睫羽盖住眼睑,了无生息。“张嘴啊!”仲旭心急,用唇舌撬开阿方贝齿,含了药,硬把药汁度了进去。“是我不对,是我该死,这药苦些,你忍忍啊。”阿方似乎听到了,睫羽动了一下,却困于梦魇,无法醒来。“还有一点儿,喝完就好了,等你病愈,我带你去看桂花树,好吗?”仲旭盯着大半碗没有灌完的药,愁死没有桂花糖。他继续努力喂药,也不晓得未来会如何,只是现在,他一定要阿方活下去。他突然明白过来,自己当初拒绝柏溪,而那人面对重伤濒死的他,强行结柏溪之术,也是同样心情吧。这世间,竟有这非所愿,强其难。自己彼时希望求死得死,那人岂能不知。

“阿方,我以前那么对你,有许多不对的地方,希望你能好起来,我们可以一起去看花,去看海,去你想去的地方,只要你愿意,我都陪你。”他含了药,贴上阿方冰凉的唇。一滴别样的苦涩混入,他见阿方流下泪来,遂把这泪吞掉,“阿方,别哭,未来的日子我都陪着你,就两口了,我喂你,吃了可好?”他几近疯狂地把药度给她,只想让她活,唇齿交接的除了热吻,还有一颗快要崩溃的心。

“她不喜苦药,你又何苦强求。”鲛人的话犹在耳边。

仲旭抬起头来,望那一小只药碗,恍惚中见一玉棋盘,硕大的霁风花树冠下二人对坐,“人生如棋,与天地对弈,你可有胜算?”那人言笑晏晏,落下一子。

人生如此苦涩,有你在,我甘之如饴。他又努力去撬开阿方贝齿,是,我想留你在我身边。

褚仲旭很少这么絮絮叨叨,这人改变了他许多。他只想抓住眼前人,把所有的过往都抛诸脑后。

大王累极,多日奔波就是铁人也消受不住,喂下最后一口药,他松下一口气,拥阿方睡去。天色微明,晨雾不散。

评论(8)

热度(2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